聲明在先....要進行三赦及後續接引導神、三庫和天地運財均需要燒紙錢....所以如果該寺廟禁止燒紙錢,你只能割愛(Ex.龍山寺、行天宮)!

 好啦....進入主題!!!我在農曆七月前....做完天赦後,沒多久就進入鬼月,我可是整整憋了一個月才能做地赦!!!

所以我就預計農曆8月1日,馬上前往新莊地藏廟探勘路徑,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4號!!!

我是開車導航過去的.....中正路84號看不到!!!因為它不是在中正路馬路邊!!!你會看到公園及公車站牌!!!

地藏廟就在裡邊....而這時就可以找車位了!!!

如果不是開車的話....我可以po上公車坐法!!!但是捷運的話,因為它剛好在中新蘆線的2個站之間,必需要再走路

下列各車請搭至大眾廟新莊國小站下車:

聯營公車:藍2、111、235、257、513、635、636、637、638、639、663、801、802、842

三重客運:公西-台北橋-北門 、五股-台北(經台貿二村) 、中港-北門

首都客運:三峽-圓環

指南客運:泰山-動物園 、五股-指南宮

台汽客運:台北-桃園 、台北-楊梅 、基隆-中壢

ok!!!拉回主題.....沒想到我一到地藏庵.....我的天啊!!!!人超多的

問了一下才知道...原來農曆七月一過...今天剛好是初一...再加上又是禮拜天!!!大家都來拜拜祈福

好家在我不是今天來做地赦....不然要燒金紙要等等等好久啊...而且地赦的紙錢量又多的驚人!!!

所以我的結論就是決不能挑星期六、日及初一、十五來做地赦

好啦...人多歸多....該問的還是要問!!!先拜完一輪後...手拿著笅走到地藏王菩薩前

請示[日前於奉天宮做天赦....第子OOO預計於明日農曆八月初二來此做地赦,紙錢數量為廟的四色金六份、大銀30支、小銀30支、卦金10支、福金20支、佛祖金一刀、壽生錢一刀、往生錢一刀、本命錢一刀、地藏金10支、壽金10支、黃白錢各3支、巾衣3支、甲馬3支、壽生蓮花18朵、往生蓮花36朵、庫錢或庫銀3箱 以上數量夠嗎?若夠的話,請賜弟子聖杯指示 ]......擲下去...."聖杯"

感謝地藏王菩薩的指示後.....就打到回府準備明日所需東西!!!!

紙錢我會建議去地藏廟旁的『10號金紙舖 』購買即可,因為數量真的很多...我剛好只是符合書上所列的基本款!!

為啥是10號紙舖....因為老闆知道地赦需要紙錢種類!!!!連王老師在網頁上也有說可找10號紙舖!!!

所以我在隔天星期一挑個超早時間6:30到....哈哈哈!!!真的沒啥人!!!

連一些金紙舖都沒開....挖哩勒!!!不會連10號金紙舖也沒開吧

往前走一點就看到..............有開!!!!真的好家在!!!老闆說"開廟門時他們店也會開"

跟老闆報上要做地赦....老闆問數量有多嗎?我回沒有!!都跟書上一樣!!

老闆就開始迅速拿紙錢了!!!我就順便開始蓋手印!!!數量真的不是蓋的!!!我蓋手印蓋到半個小時!!!

紙錢基本款要2,200元....再加上蠟燭30元、四色金六份120元(所以我沒用廟金)共2,350元

蓋完後就拿果燭去供桌上,老闆稍後會幫我把紙錢拿過來!!!真是佛心來的老闆幫我擺了以後,跟我說要去櫃檯講清潔費150元化做油香功德單!!

IMG0002A  還有2個籃子被擋到 

另外地藏廟沒有燭臺讓你插蠟燭,它是一個平台讓我們擺放防風燭(而且規定不能用玻璃那種)

好啦!!!因為前一天來探勘地理位置時....發現廟前有殘障人士在賣花,心想花就不用準備,隔天來再買就好!!!

結果我早上6點半到....7點多蓋完手印後還是太早....那位殘障人士還沒來!!!

哇怎辦...趕快跑去問10號紙舖老闆,老闆說先上香跟所有神明拜拜,等他來時再去買來擺供桌上!!

反正要燒紙錢前,也還是要擲杯請示,等買好花後再去擲杯....我心想"也對"....也只能這樣了!!!老闆又說他可以幫代訂花200元,只要提前跟他講是哪天要來做地赦,他就會準備好!!又真是佛心來的~

終於在7點半左右看到她來,趕緊買一盤花(100元)擺去供桌上,再點1枝香跟地藏王菩薩稟報告知!!!

IMG0001A  等了10分鐘後,準備要去擲杯請示燒紙錢時,又發現一件事情──→他們正在誦經!!!不能擲杯只好坐在一旁默默等待

心想也好....順便聽聽經文陶冶心性及心情!!!就這樣等到8點左右,她們唸完了!!!趕緊擲杯請示是否可以燒化紙錢

"聖杯"........趕緊燒完後就結束今天的地赦之旅!!!!

arrow
arrow

    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